close

上次來 台中老虎城 逛街,無意間看到了這間 六堆伙房客家精緻麵食館 很想試試,但當時是吃飽的狀態,只好作罷,可是卻一直心心念念,身為客家人,怎麼會不懂 客家美食 的魔力,今天難得有空,趕緊來解決口腹之慾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餐點

🍽鹹蛋絲瓜麵線 $138

🥢柴魚花胡麻龍鬚塔 $78

🥢口水雞 128

🥢鹹豬肉捲餅 $118

🥢客家蘿蔔粄 $58

🥢客家擂皮蛋 $138

🧁擂茶麻糬鍋餅 $78

🧁黑糖牛汶水 $98

🍵客家擂茶 $118

🍹冰柚香酸柑茶 $58

  

🌟鹹蛋絲瓜麵線

這菜色第一次見☝️,如果以西餐的說法應該是:絲瓜麵線佐鹹蛋,味道很搭,絲瓜的熟度剛剛好,麵線也不會太爛,毫無懸念好好吃欸。

  

🌟柴魚花胡麻龍鬚塔

很精緻有點創意小巧思,沒想到龍鬚菜可以做成那麼美的料理,涼拌淋上胡麻醬,胡麻的香氣襯托了龍鬚菜,非常開胃。

  

🌟口水雞

客家的雞肉真的是無敵,肉質軟嫩,鮮甜可口,上面淋上蒜頭醬油風味極佳,若是再沾客家桔醬,風味更勝一籌。

  

🌟鹹豬肉捲餅

餅皮包覆了鹹豬肉、蔥段,更加了特別的甜麵醬,這樣的搭配方式我第一次☝️吃到,很新奇的味道,非常好吃😋

  

🌟客家蘿蔔粄

店家手工製作的蘿蔔糕,完全純米無添加防腐劑,保存期限很短,口感細緻紮實,除了店內🉑️內用,還有做真空包裝販售,也有芋頭口味唷‼️

  

🌟客家擂皮蛋

這一道是我覺得最最最特別的一道,以我愛吃皮蛋的程度,已經吃遍各式皮蛋料理,🉑️我卻是第一次☝️看到,店家說要將堅果🌰與皮蛋一起搗碎,然後再加入蒜頭醬油攪拌,完全顛覆我對皮蛋的印象,這….完全成了另一道料理,口感很特別,有皮蛋🥚、小黃瓜🥒、堅果🌰、還有些許醃製薑片,如此獨特的味道,直教人生死相許啊🤤🤤🤤

  

🌟擂茶麻糬鍋餅

內餡是擂茶與麻糬的結合,甜而不膩,每一口都能吃到擂茶的香,真材實料,而且份量很多,非常🈶️飽足感

  

🌟黑糖牛汶水

這道很奇妙,原來就是客家麻糬加上黑糖水,然後再將堅果🌰搗碎,沾著吃,單純吃麻糬🈶️黑糖香,沾了堅果🌰把味道帶到了另一個層次,更是多了堅果香,雖然🈶️黑糖水,但沾了堅果後卻不覺得甜,真的很厲害👍

  

身為客家人的我,能在台中吃到如此道地的客家菜,真的很幸福🥰,而且價格竟然很平價,然後份量都很多,店家真的佛心,真的像極了愛情💓

  

🏠六堆伙房客家精緻麵食館台中老虎城店

☎️04-2251-9636

-11:3021:15/-11:3021:30

📍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3

🔗 https://www.lioudua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羽婷ღ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